校团委召开四月份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4日中午,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李欣、各学院(书院)团委负责社团工作的老师、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大学生社团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学生社团负责人同参与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欣主持。

会上,李欣传达了校党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的指导精神以及校团委书记杨莉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前实际社团工作强调以下三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守住底线,牢抓社团思想引领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各社团指导单位及指导老师要贯彻落实校党委及《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意识形态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灵活运用融媒体平台,深入挖掘社团育人元素,全面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严防宗教渗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做好顶层设计,广泛宣传,推动学生社团特色品牌建设。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围绕第一课堂,积极探索互联网+社团、专业+社团、创新+社团等新模式,找准切入点,坚持可持续性,突出不可复制性,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指导教师作用,以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社团评优评先工作为抓手,精心设计,凝练提升,突出特色,久久为功,实现百花齐放的特色差异化社团文化,奋力推进“一社一品”的学生社团品牌化建设。三要善于探索研究,守正创新,发挥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社团育人功能。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 积极探索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学生社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适时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小单元化及线上学生社团活动破解学生社团发展掣肘,激发社团内生活力,搭建育人平台,充分展现社团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李勤就近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社团星级评定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与会师生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有效开展社团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启迪工作思路,有力推动了学生社团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重要作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