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社团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复赛成功举行。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进入复赛的选手线上参与汇报展示,线下在三个校区分设评审会场,校团委副书记李欣、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李勤,各学院社团工作负责老师担任评委参与评审。

自大赛通知下发以来,校团委、大学生社团发展服务中心广泛宣传,大力动员,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指导,各学生社团踊跃报名,参与热情高涨。此次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包括思想引领类、学术科技类、志愿公益类、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社团管理类六个类别,共征集38个参赛项目申报书,经过资格审查,指导单位推荐,校级初赛,共有18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大赛采取PPT演示的形式,参赛选手从社团简介、项目简介、项目规划及愿景三个维度,对项目的主题与理念、目标与举措、特色与亮点、成效与经验进行阐述。其中,既有侍酒协会红葡萄酒老酒滗析侍服,水产养殖协会水族箱造景,营销协会营销策划技能大赛,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纸艺展,独角兽法律协会模拟法庭等学术科技类社团项目,凸显鲜明的专业特色,又有无偿献血协会《血液相连爱无疆,热血献礼团百年》持续了24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致远协会、集思社等思想政治类社团,依托中国红色传统文化,把隐性思想政治教育做的充满趣味性与吸引力,呈现了我校社团百家齐放、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各项目组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李欣从项目的策划设计、项目理念的凝练总结、项目成效的升华提升等方面进行点评,她指出,学生社团工作项目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各社团指导单位、指导老师、学生社团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创新探索社团+专业、社团+互联网、社团+传统文化等模式,整合资源,优化提升,久久为功,擦亮品牌,赛出特色,赛出水平。

此次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是我校在社团工作改革与发展中探索实施的新举措,旨在挖掘学生社团的育人元素,激发社团内生活力,突出社团文化特色,提升社团育人功能,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号召力了的社团品牌项目,促进学生社团工作项目化、精品化,全面推动学校社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作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