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蒲公英支教团“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项目获第五届郑州市慈善大奖评选“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近日,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蒲公英支教团“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项目,荣获郑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我校“蒲公英支教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长期开展乡村小学寒暑假、节假日爱心支教志愿服务,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开展文学经典阅读、兴趣特长培训、假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疏导等特色课程;同时,广泛募集资源为乡村儿童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在今年疫情期间,蒲公英支教团举办“前线是您,身后是我”——与抗疫人员子女“手拉手”学业辅导专项活动,为医护人员等防疫工作人员子女提供网络爱心支教,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举办“七彩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周末课堂活动,通过网络开展防疫知识普及、爱国爱党教育、传统文化宣传、心理健康疏导等专题课程,丰富农村孩子们的周末文化生活,帮助孩子们保持身心健康,顺利度过疫情。

本次荣誉的获得彰显了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勇担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近年来,学校高度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各项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校团委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