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开展“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引导学生们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持续开展“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我院团学会社实部干事在食堂门口的橱窗中张贴宣传横幅,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志愿者们在食堂的各个楼层手持亮眼的宣传牌进行巡逻,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了警示,也带去了“光盘行动”的正能量。通过多重宣传手段,餐厅里浪费的现象有了很大好转,同学们逐渐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精神化为了实际行动。最后,团学会还发起了光盘签名活动,让参加签名的同学牢记光盘的承诺,珍惜每一粒粮食。

本次光盘行动的开展让我们认识到节约粮食,不仅仅是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在创造社会价值。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一起抵制浪费!

2474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