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节约我先行 光盘行动守“粮”心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号召,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各学院志愿者们一起,近期共同开展“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主题光盘行动,积极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每天在学校餐厅用餐的高峰时段,认真开展文明用餐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引导牌、光盘打卡、提倡打包等方式,向现场同学普及宣传“光盘行动”和文明用餐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严以律己、认真践行,坚决拒绝餐饮浪费,光盘行动开展以来,我校大学生踊跃参与,截止目前已有5万多人次参与“光盘打卡”,“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已蔚然成风。学校各餐厅也不断创新各类选菜模式,“半份菜”“大小份”“拼菜”“称量自选”等模式丰富了选择,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

本次“光盘行动”将长期开展,通过教育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爱粮惜粮、健康饮食”校园新风尚,号召同学们争做“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的“粮”心人。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