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我院于9月20日开展“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志愿服务活动,在我校随园和醒园餐厅进行用餐文明劝导工作,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消费、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建设文明校园。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团队在中午和晚上用餐高峰期穿着志愿者服装,通过手举牌和现场监督的方式,动员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餐厅服务人员一起收餐,引导各位同学正确认知文明节俭意识,树立正确的餐饮观、生活观、价值观,养成不浪费一粒粮食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开展此次“光盘行动”,有效督促了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号召每位同学积极积极行动起来,不剩菜、不剩饭,养成厉行节约、健康饮食良好习惯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