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九期) 弘扬时代风尚,传递青春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期)

弘扬时代风尚,传递青春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国际教育学院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热潮,在疫情的大环境下,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力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

“我身边的雷锋”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雷锋月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我身边的雷锋”活动。通过此活动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身边的学习雷锋行为,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鼓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增强校园活力,鼓励带动同学们进步。国际教育学院学子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身边的雷锋行为,用文稿对记录事迹进行描述,在全校范围内创设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推动了活动展,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经久不衰

undefined


雷锋志愿服务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我院学生上网课期间,有一群雷锋志愿者,驻守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宿舍楼下值班,维持学生秩序,防止交叉感染;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疏导;进行寝室走访,收集学生们对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的建议;帮助身体不适或行动不便的学生打饭提水。身穿红马甲的他们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也是疫情封校期间的一股暖流。志愿者们自愿承担了为他人服务的责任,肩负着学院及老师给予的重任,党员和学生干部也积极履行着自身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飘扬在学校上空。

undefined

“雷锋精神心中存”歌唱比赛

我院为宣传雷锋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了“雷锋精神心中存”线上主题校园活动,该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加强了校园文明精神建设,同时也传递了红色精神活动参赛人员优美的歌喉唱响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凝聚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学生,增强其责任感,让红色文化在歌声中流淌传递

undefined

“雷锋精神”知识竞赛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雷锋精神是时代的精神,是先进文化的表征。当今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明显下降,缺乏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为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热潮,我院组织雷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雷锋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了解,使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学习理解雷锋精神的真谛,感受到比赛的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获得知识,从而提升自己,以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undefined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助人为乐精神,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更培养了我院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学习雷锋活动和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结合,对我学生的培养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将找准方向,结合疫情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改变学生的生活、学习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