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八期)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与雷锋精神同行 ——弘雅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八期)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与雷锋精神同行

——弘雅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3月份,弘雅书院按照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总体布署,结合书院实际,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寒假抗疫志愿者表彰仪式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中午,弘雅书院在九号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寒假抗疫志愿者表彰仪式。仪式上,段老师宣读了弘雅书院关于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的表彰文件和《弘雅书院关于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号召同学们要按照活动安排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通过雷锋月活动的展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不断传承,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undefined

“美化书院,共创文明” 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6日和3月13日,弘雅书院组织21级青年志愿者开展以“美化书院·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弘雅书院的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清洁打扫,并对公共区域内的绿植进行了浇水、修枝的养护工作。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过程中发扬光大、落到实处。

undefined

“诗情花意、相约弘雅”感念师生送祝福活动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弘雅书院组织花卉协会的成员们开展了“诗情花意、相约弘雅”感念师恩送祝福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师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让我们的祝福伴随着花香温暖着整个校园,也让同学们乐在其中,不仅学习了鲜花相关知识,提高了审美水平,还愉悦了身心,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凡响的“女神节”。

undefined

“文明校园、你我共建”志愿清扫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3月10日下午,弘雅书院组织21级各班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开展“文明校园,你我共建”志愿清扫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装,佩戴口罩,热情洋溢的拿着扫把认真的清扫负责区域的每一处卫生死角。此次校园文明清扫活动,不仅创造了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更树立了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将身体力行把志愿服务的活动和精神延续下去,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undefined

“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期间,弘雅书院组织志愿者们持续性开展了“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校园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规范的要求,统一穿着印有“弘雅书院”logo的志愿服装,佩戴袖章和口罩在责任区域内开展巡查和文明劝导工作。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个别学生的不文明的行为,还耐心的对学生进行沟通疏导,告诉他们在当前的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都能克服当前恶劣的天气环境,坚守值班岗位,展示出作为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纸”因有你——“纸张众筹”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减少纸张浪费,实现废纸循环利用,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校园,3月份,弘雅书院组织志愿者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纸张众筹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通过收集废纸,将无法使用的纸张进行变卖,以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及增强师生环保意识的目的,变卖所得的费用全部用于公益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同学们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捐赠可回收的书籍和废旧纸张。此次纸张众筹活动旨在提高纸张的利用率,让每一张纸都充分发挥它的价值,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减少校内纸张堆积,又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

“身边的雷锋”主题事迹展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和展示“身边的雷锋”事迹典型,近日,弘雅书院组织开展“身边的雷锋”主题事迹展,通过微信公众号、书院LED大屏等形式对身边的志愿者事迹持续进行视频展播。通过精心制作《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弘雅学子在行动》视频,以学生感兴趣的形式进行宣传和展示,将这些寒假期间和近期进行抗疫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作为典型榜样,不仅展示了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更对全体书院学生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