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七期) 传承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七期)

传承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开展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凝结力,使同学们努力学习,坚理想信念,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活动。团课通过各班自我组织,自我学习的形式,由各班代表从“雷锋同志简介”“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怎样学习雷锋”等方面对“雷锋精神”进行讲解,同时对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进行深度解读,促进了学风建设,使共青团员学习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培养了共青团员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意识,在学习与生活中严于律己,服务他人,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undefined

校园志愿大清扫

3月1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公共区域卫生和篮球场进行打扫。在做好疫防控的前提下,志愿者们于下午两点五十分带好清洁工具,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沿着校园道路认真细致地清理垃圾。这一支青年队伍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强调“学雷锋 树新风”的主题,彰显了志愿者的朝气和蓬勃,同时给篮球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校园带来了优美、整洁、舒适的环境,也提醒着同学们“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

undefined

让青春在文明劝导一线发光

疫情形式严峻,为铸牢学校防疫城墙,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校园内广泛组织开展了校园文明劝导、教室和餐厅秩序引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各围墙栏杆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安置数个劝导点,并延长劝导时间,劝导学生不要翻越栏杆,以防同学们不正当行为。针对食堂、教室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组织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提醒戴口罩、消杀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师生的防疫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为校园做贡献。

undefined

“学雷锋,树新风”征文活动

三月象征着生机与活力,为使雷锋精神永葆生机,310日至25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成功开展了“学雷锋”征文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围绕着学雷锋,树新风的主题,联系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创作了一系列赞颂雷锋精神的作品并进行投稿,从不同视角反映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进行主题征文活动,不仅宣传了雷锋精神的光辉事迹,并以此为契机,使同学们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强化了同学们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提高了同学们的素质

undefined

志愿红闪耀在核酸检测一线

3月19日和21日,全校学生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现场医护人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志愿者们听从指挥分工合作,提前在操场集合,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或防护器具,引导现场学生有序排队、时刻提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依次核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分配各管理区通道人数等。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undefined

“冷漠让心变得远离,互助让快乐无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推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强化学雷锋当先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乐于奉献的志愿风采,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丰富和发展了雷锋精神的内核。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