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六期) 学雷锋精神,承时代使命 ——金融与会计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期)

学雷锋精神,承时代使命

——金融与会计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3月份,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以“学雷锋精神,承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金融与会计学院师生积极行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并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感悟、践行雷锋精神。

“身边的雷锋”主题事迹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活动。金融与会计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优秀团员青年事迹,选出符合作品的优秀事迹在红色花蕊处进行为时一周的“身边的雷锋”主题事迹展。此项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真正将学雷锋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核心使命结合起来,在院系及学校形成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undefined

校园文明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建立适宜个体良好素质形成的卫生、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金融与会计学院于2022年3月7日—2022年3月11日开展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深入进行大学生行为文明教育和道德规范教育,引导大学生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荣誉感。让每位同学都在集体氛围中完善自己,学习和传递雷锋精神。

undefined

捍清朗网络空间,展青年雷锋形象

为建设清朗网络,捍卫校园网络文明,宣传网络知识,金融与会计学院于3月8日开展了捍清朗网络空间,展青年雷锋形象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高了金会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风险能力,也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的雷锋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捍卫更好的校园网络文明!

undefined

“争做生活小达人”知识竞赛

为了迎接雷锋月的到来,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视野和生活,金融与会计学院于3月11日中午举办“争做生活小达人”知识竞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以诚信的行为铸就诚信的人格,用实际的行动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加强了金会学院诚信公正的良好学风。本次竞赛活动既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生活知识,使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更加多姿多彩,也可以完善自我,从而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发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undefined

弘扬雷锋精神,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安全,金融与会计学院志愿者于3月14日在操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金融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不畏辛劳。他们站在门口疏散人流、负责登记学生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使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在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金融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勇担重任,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undefined

“变废为宝——创绿色校园”手工创作比赛

为了倡导同学们学习和发扬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升自我的创新设计能力,同时也给热爱手工制作的创作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金融与会计学院于3月14至3月17日开展了“变废为宝——创绿色校园”手工创作比赛。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变成了一个个美观的装饰品或实用的日用品。通过此次的活动,既发扬了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树立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undefined

践行初心使命,健康校园我守护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疫情管控工作部署,自英才校区封闭化机制启动以来,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志愿送餐服务队的成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天接力为防疫管控的宿舍送餐;志愿者在宿舍门口设立党员服务岗,时刻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等。 “他们在楼道里辛苦奔波。星星点点,凝聚成温暖的力量。疫情仍牵动着全体学子的心,这是一场战役,是艰难的考验,但我们也必将以最坚强的内心,睿智的头脑,一同携手,度过难关。

undefined

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强化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在行动中传播志愿故事、弘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