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五期) 学习雷锋榜样,发扬时代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五期)

学习雷锋榜样,发扬时代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北林校区2022年3月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当代大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雷锋同志看齐,争做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和接班人,在志愿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学雷锋纪念日签字活动

为纪念和缅怀雷锋同志及崇高的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于3月4日在A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创和谐”为口号,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日签字活动。在场全体成员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字样的横幅上,依次有序,庄严地签字,同时也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相信同学们也拥有迎接历史的接力棒的信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共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undefined

校园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行动

3月份上旬,为保障广大师生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教学楼和餐厅进行校园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行动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坚持防疫第一的原则往来师生进行了体温测量、监督佩戴口罩、进出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并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防范要求,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

undefined

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3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志愿者们举办了以“加强防疫知识学习,使疫情防治深入人心”为主题的防疫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制作带有插画的“防疫知识宣传”卡片,向同学们普及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并展示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场景。在课下,为同学们发放口罩并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此外还介绍了如何正确洗手以及消毒、如何安全与人接触等注意事项。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保持良好心态,出门主动佩戴口罩,注意消杀。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防护意识,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undefined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3月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在A100开展《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影活动。雷锋在当今生活中的内涵,他不仅仅是一个典型,一个榜样,更是一种道德观的体现,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取向。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同志的认识,使雷锋精神在心中永驻,让经典成为引领青年的灯塔。当前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并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引导青年学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