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四期) 践行雷锋精神之抗疫有我 ——物流与电商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期)

践行雷锋精神之抗疫有我

——物流与电商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疫情,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预防。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校园卫生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物流与电商学院特开展“雷锋月”抗疫系列实践活动。

校园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我校防疫政策要求杜绝学生采取违规行为出入学校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物流与电商学院特于情人湖处设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该志愿服务岗采取志愿者轮班制,志愿者需对企图采取违规行为出入学校的同学进行文明劝导院领导也实地检验我院文明劝导工作成效,慰问及鼓励同学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物流与电商学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日子中,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最终打赢这场疫情攻艰战!

undefined

“胖墩墩养成计划”活动

我校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的流调通知,根据属地政府指令,经学校研究决定自3月13日晚对英才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对与密接者轨迹重合的学生实行宿舍封闭管控。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从来不缺战士,不缺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防疫管控宿舍由于防疫需要禁出寝室,在此特殊情况下院招募志愿者为送餐同学们接到号召,积极加入到温暖送餐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确保了同学们的一日三餐。日常生活中,他们是平凡的青年大学生。疫情当下,他们是校园中最暖心青年志愿者,在凛冽的冬日里给每个人送去温暖。青年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物电精神,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全。

undefined

“防疫送物资关怀暖人心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平稳有序,落实疫情期间服务工作,3月16日物流与电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雪冰、全体辅导员和志愿者前往防疫管控宿舍关心慰问学生并送达物资。志愿者队伍严格遵守疫情队控要求,将物资送至各宿舍楼的防疫管控宿舍,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认真了解同学们防疫管控期间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以便更好地保障防疫管控同学的生活院将防疫保障工作落于实处,发挥了联防联控的工作效能,凸显了物流与电商学院的人文关怀,增强了物流与电商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安抚防疫管控学生的情绪,营造了温馨有情的防疫氛围。

undefined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校团委决定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活动。39日,物流与电商学院组织21级各班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收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丨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视频。同时开展以“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组织团员青年分享雷锋小故事或新时代雷锋精神优秀人物事迹。同学们认真观看过后,反应热烈。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学子也将能够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争做时代新人!

    undefined

“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物流与电商学院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班级团员青年打扫教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桌面、墙面污渍;选派志愿者代表与其他学院学生代表打扫相应校园卫生区域,进行清扫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弘扬青春正能量。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在活动中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反映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相信在以后的日子中,物流与电商学院的同学们也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了各自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undefined

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社会实践活动

      为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响应党中央“光盘行动”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物流与电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学校各餐厅开展了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培养奉献意识,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目的而开展。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和各个积极分子值者在餐厅开展节约用餐文明劝导工作,对浪费食物的同学进行劝导。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继承、努力践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粮食的错误,明白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按需就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建立起真正文明、健康、节约的校园饮食文化。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