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三期) 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 ——工商管理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期)

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

——工商管理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为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多做好事、实事,积极营造有爱且温馨的和谐校园环境。3月工商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的线上绘画及手抄报征集活动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塑造大学生责任意识,营造助人为乐的校园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四月天青年志愿者分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于3月4日至9日开展了线上“学雷锋,树新风”的绘画及手抄报征集活动。活动过程中,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将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通过纸笔描绘出来,以文字和色彩渲染红色基因,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与怀念,并激发了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undefined

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的采访与抓拍活动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讲话精神,激发大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工商管理学院四月天青年志愿者分会于3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雷锋月采访及抓拍活动。活动开展时,志愿者们在校园内随机进行采访,在镜头前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的抓拍活动,用一张张照片传递感恩与正能量。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明白了雷锋精神能够涤荡心灵,清澈灵魂,让爱与温暖在校园里传播,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undefined

举办“学雷锋,践新风”横幅签字活动及节水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做好事、实事。四月天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分别于3月5日和3月19日举办了横幅签字活动和粘贴节水标语活动。横幅签字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写进一撇一捺之中。粘贴节水标语的活动是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提醒同学们杜绝浪费水资源的行为。签字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粘贴节水标语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万物都离不开水的滋养。

undefined

开展大学生校园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泛传播文明青年新风尚,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大学生校园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四月天青年志愿者分会先招募志愿者,在经过一系列宣讲培训后,文明劝导员统一穿戴马甲,在指定的时间与劝导点进行巡视,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说服,同时,志愿者们还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的文明环境。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前期工作准备和现场秩序维护,确保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在文明劝导的活动中,校园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志愿者们的身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点缀。

undefined

长期以来,学院团委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持久化,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树立了青春榜样,形成了人人学习雷锋、个个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