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服务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1-03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

为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学生会服务项目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

二、评选类型

引领思想成长、落实权益维护、帮助学业进步、服务就业创业、帮扶家庭困难、促进身心健康、开展社会实践、助力疫情防控以及其他类别。

三、评选要求

(一)思想引领成效显著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导向,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在工作中实现个人成长。

(二)服务同学精准有效

倾听广大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实际、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以帮助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三)项目开展规范有效

工作项目须配备1-2名指导老师,其中1名指导老师需为专职团干或者学生会秘书长。项目负责人不超过2名,应为学生会工作人员。

(四)广泛发动择优申报

鼓励各学生会积极申报。各申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真实、客观地填写申报表,各学院(书院)可择优推荐1个项目,填写附件1《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表》。

四、评选流程

(一)项目申报,2023年1月10日前

各单位需将所有申报项目的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XX学院(书院)学生会+服务项目评选”压缩文件,于2023年1月10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2846417396@qq.com 。

(二)项目评选,2023年1月10-15日

校团委组织评审组对各学院(书院)学生会提交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评选展示活动,评审成绩为“线上投票×30%+线上汇报×30%+材料评审×40%”。

(三)项目表彰,2023年1月下旬

评选“我为同学办实事”精品服务项目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对获评精品服务项目所在学生会在2022年“优秀学生会”评选中给予加分奖励。

附件:

1.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表

2.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 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3年1月3日

附件1 2022年“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表.docx

下载预览

附件2 2022年 “我为同学做实事”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下载预览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