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 (第一期)——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一期)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

6月27日上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杨志清,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校团委副书记杨莉(主持工作),教务处综合科科长汤法银,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杨莉主持。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杨志清作了动员讲话,杨校长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日益丰富、层次逐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躬耕实践,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征程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大家即将启程之际,希望大家把社会实践当作学习的大课堂,既胸怀天下,又脚踏实地;既敢为人先,又虚怀若谷;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做到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协作,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仪式上,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授旗,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宣读了《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宣对我校2019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队情况进行了通报软件学院“青春助扶贫  共圆中国梦”科技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指导老师陶莎莎代表老师,物流与电商学院“逐梦西柏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张路平同学代表学生分别做了发言。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热情洋溢的语言,展现了师生充满理想、激情与活力的精神面貌。

启动仪式隆重又简洁,标志着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引领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了22支重点服务团队奔赴省内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副校长杨志清作动员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宣读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通报社会实践组队情况


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授旗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