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2018年“筑梦青春行”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责任担当照未来 爱心支教筑梦行

作者: 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责任担当照未来爱心支教筑梦行

——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爱心支教系列活动

7月13日下午2:30,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贺营中心幼儿园,与负责人宋老师对接后便开始了第一天的爱心支教活动。队员们按照前期计划为三组开展活动。三组队员分别针对不同班级、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的特点准备了作业辅导、才艺教学、手工兴趣引导等内容。幼儿班的小同学们进行完才艺教学后,男女生分组举行了才艺大PK活动。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变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一开始,有些同学因为初次支教而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地感染了大家,同学们支教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小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

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每一株幼苗都值得悉心灌溉,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守护,每一份爱心都应随风播种。短短几个小时的接触时间转眼即逝,队员们和小朋友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支教活动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明白他们应该出现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锻炼才干,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