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普法路上风景好,法治理念入人心

——旅游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旅游普法工作作为大众旅游时代下推动旅游业大发展的根本保障,我院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于2018年7月15日围绕安全旅游、理性维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期共创文明、环保、健康和谐的七峰山旅游环境。

上午,旅游学院实践队队员们前往人流量大的玻璃栈桥景区,向过往旅客们传达“旅行权益受侵犯,旅行法规来保障”这一重要意识。其中不少旅客提出了自己关于法规方面的一些疑问,大家耐心解答,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当中不乏有一些外地游客甚至台湾同胞,在与他们交流旅行见闻以及征集建议的过程中,大家收获颇丰,并为七峰山景区如今取得的知名度以及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午后炎炎烈日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前行的脚步,因考虑到宣传页回收等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将派发宣传资料的任务放在观光公交上。下山途中,王赛同学以饱满的激情活力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旅游中的的“五大焦点”、四大陷阱以及消费者维权途径等热点问题。其间有旅客表示:“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旅行途中经常会遇到苦难和纠纷,现在上了这么一节别开生面的一课,以后定会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旅客们的掌声驱散了大家一路的疲惫感,继续向下一站进发。至景区门口,摆放好宣传展板,以此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使其从中了解了文明旅游的基本常识。至此,普法宣传圆满完成。

此次普法宣传实践活动使旅客的法律知识得到拓展,法律意识得到提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景区的和谐程度未来定可得以促进,旅客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定可养成。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