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二十期)——练就过硬本领 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 时间:2016-07-16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二十期)
练就过硬本领  放飞青春梦想
——动物科技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着全面推进我校本科学生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本科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促进大学生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名校名企搭建实践育人合作平台,丰富“校+”办学模式,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成效显著,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大道虽险远  必赴求真知
7月 1 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 队在辅导员吴姣、王密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安全顺利到达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郭晓旭副院长、辅导员王朝彩老师热情接待,并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举办了交流活动。

出征前合影

顺利抵达

热情接待
郭晓旭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师资科研方面的相关 情况,王朝彩老师带领师生共同参观了极具现代风格的动物科技学院办公楼,楼道里开放式的图书查阅休闲区,师生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墙,记载着中农厚重文化的照片墙,这些都吸引了队员们的目光, 大家感到无比激动与新鲜,对接下来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充满期待。

校园一角
 
功以才成  业由才广
为增加队员们对我国动物科学领域先进技术与设备的了解,进一步增强队员实验动手能力与科学研究精神,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精心安排,为全体队员开展“岗前”学习培训,培训由张丽英教授主讲; 为队员 开放了五所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科研团队实验室 参观体验; 队员编组并安排专家教授担任导师,队员每天跟随导师和中农研究生参与实验研究。

学习培训

参观体验

答疑解惑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如何把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队员们每天对要操作的实验项目和内容查阅资料、深入讨论,积极向中农学生虚心请教,并提前帮助导师做好实验准备。队员们与农大学生共同参与实验。

躬身实践

少年辛苦终身事  莫向光阴惰寸功
北京地理面积大,夏季炎热少雨,因为住宿地点离中国农业大学非常远,师生们冒着酷暑奔波,往往早晨5点就已起床洗漱,途中需要换乘2次交通工具,往返奔波3、4个小时。但队员们没有怨言,反而每天坚持7:30提前到达学校,准时向导师报到,开始实验。一天的忙碌结束后,队员们无论多么疲惫,仍然坚持纂写学习心得,让带队老师也备受感动。

每日晨会

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名校名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队员先后赴清华大学、北京生泰尔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性交流活动,利用学习之余,观看了庄严而神圣的天安门升旗仪式,瞻仰了中国红色革命创始人李大钊纪念馆,参观了中国骄傲的国家奥体中心,深深的体会到祖国的进步与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热情。

赴清华大学开展“双创”教育经验交流活动(一)

赴清华大学开展“双创”教育经验交流(二)

赴北京生泰尔有限公司了解行业发展

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7月10日,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为师生队员举办总结表彰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郭院长表示,同学们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位导师和中农学生的一致称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求知精神,给中农师生留下良好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北京之行是自己青春梦想中一段非常珍贵的回忆,回到学校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不倦前行。

总结表彰

学生成果展示

通过此次开展活动,全体师生亲身体验了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严谨科学的态度,以及“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情怀,收获颇丰。届时,“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分队成员将总结学习成果,为动科院学生开展实践成果报告会活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