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第十二期——聆听学业榜样故事•规划最美奋斗青春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2022年4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弘雅书院承办的“聆听学业榜样故事·规划最美奋斗青春”青春故事汇主题活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线上同步直播。弘雅书院党委书记田景丽、团委副书记段婧、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韩飞及全体育人导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青春故事汇”采用青春宣讲、青春访谈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身边学业榜样的青春奋斗故事。在青春宣讲环节,弘雅书院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冯露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用视频导入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获得12项国家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和13项校级荣誉背后的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确立目标,用自身的实际行动锤炼品格、砥砺奋进。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李德祥以“关键词”的形式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加国家级竞赛和备战考研期间充满挑战、拼搏与奋斗的大学时光。号召同学们要拒绝躺平,用不懈奋斗彰显青春能量。在访谈环节,来自18园林专业和18包装工程专业的两个学霸宿舍成员围绕“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备考方法”、“考研知识”、“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考研上岸背后的奋斗过程,她们用自己的真实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享受考研备考中奋斗拼搏的过程,找准目标、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努力终会有收获。

本期青春故事汇活动形式多样,十余名身边的优秀学业榜样用自身鲜活的经历讲述成长故事,感染和带动身边学子明确学业目标,激励同学们励志勤学、砥砺奋斗,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校园学习氛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