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炬 防汛有我——牧经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近日,河南多地遭持续强降雨袭击,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多地发生内涝,造成多路段积水严重、停水停电停网。牧经青年积极响应校党委、各级团组织号召,立足驻地,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疏水道、搬沙袋、捐物资。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守卫家园的 “青春堤坝”。


物流与电商学院团学会办公室主任郭航瑜同学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据郭航瑜同学回忆,21日晚上9时左右,新乡市光彩市场附近因暴雨积水突涨,郭航瑜同学响应业主群号召积极前往积水市场,在商户门前垒沙袋防止积水漫入,并将不能碰水的货物进行转移。郭航瑜同学说自愿帮忙的人很多,很快就完成。

不止如此,作为班长,加入了新乡救援群的郭航瑜同学积极动员班上学生收集相关求援信息,参与救灾工作。他组织班上同学通过微信、微博、QQ、贴吧等搜集求救信息,一一联系发帖人,跟进救援工作。

郭航瑜同学说:“雨过总会天晴。”相信洪水退去,必有彩虹!


AC8F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7位同学因参加机器人大赛留校,受暴雨影响被困。

7月20日晚,特大暴雨来袭,校内积水严重,北林校区实验楼滞留的两位学生19机器人工程李军涛和20机器人工程班长买楚源主动巡视楼内情况,即刻关闭所有门窗。由于六楼墙体渗水,为避免仪器受潮,两人当机立断将贵重器材搬运至走廊。整个晚上,二人一刻也不敢松懈,互相打气,直到第二天早上雨水停止。

院领导、带队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们时刻关注学生动向,多次叮嘱安全注意事项,为学生改签、自费安置房间、送充电宝等。

爱心在危急之时彰显,师魂在抢险救灾中铸就。

1EABB

1C84E


工商管理学院19级国际商务02班,在班长的组织下自愿为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480余元,为这次灾难贡献绵薄之力。

他们说,身处家中的我们虽做不了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但是我们都希望能为这次灾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天灾无情,但是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斗不过众志成城。

愿所有的人们平安归家!愿所有的救援人员平安归家!河南,我们一起扛过去!

微光同聚,风雨同舟,牧经青年在行动,共同期待“豫”过天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