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校添光彩,我为评估做贡献——校学生会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亲爱同学们:

“尚严崇实、善知敏行”是我校60多年悠久办学历史的积淀,“不断自觉奋进、不断自主创新、不断自我超越”是每一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的价值追求。我们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次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办学实力的全面检验,又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升级发展的重要机遇,更与全体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建设良好的学风,营造优良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我们每一个学子的担当。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学修德、文明言行、爱校荣校,为我校“迎评”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爱校荣校,树立主人翁意识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全体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全体学生更是“迎评”工作的最直接受益者。让我们做到: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迎评促建工作,做到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服务评估,人人贡献评估。

二、志存高远,明确奋斗目标

当代大学生应心怀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刻苦钻研、严谨求实。让我们做到:以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增强过硬本领,争做合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自律自强,弘扬优良学风

自律者自由,自律者自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自律自强的良好品格,积极展现优良学风,营造校园浓厚学习氛围。让我们做到:尊敬师长:主动问好、热情大方,团结同学、互相关爱;严守纪律:不迟到(预备铃响进教室)、不早退、不旷课;勤奋求学: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刻苦求知:博览群书、坚持自学,学思践悟、提高素养,不虚度大学时光,不辜负青春年华,为自己梦想插上翱翔的翅膀。

四、自尊自爱,做文明大学生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崇尚科学文明理性,坚持自尊自爱,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举止,争做文明大学生。让我们做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注重个人卫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非必要不外出;倡导校园文明礼仪,衣着整洁得体,言谈举止文明友善,爱护校园美好环境,早餐不带入教室、垃圾不随手丢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早起早睡勤运动,反对行为涣散,爱护公物,珍惜粮食;创建文明宿舍文化,营造整洁卫生、舒适温馨、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环境;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起模范带头作用。

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营造积极进取、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学校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7日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