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联合制定的《关于开展“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我校 《2016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 近期校网络中心、团委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 “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 系列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准备,与学校网络中心共同发起倡议。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之声”作为线上活动平台,及时发布“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网络文明倡议书。倡议书发布当天,就有近2000名学生参与,留言约1800条。同学们在留言中说道:我们一定积极相应号召,规范自己上网行为,做合格大学,做豫籍好网民。
各院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主题团课活动。团课中,同学们集体学习了《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正能量,宣誓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网民。青年学生围绕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网络安全教育、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等内容,通过演讲、PPT展示、辩论等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空间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每个人都是网络文明的传播者,都是网络阵地的守护者,当好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利用网络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校团学会及各院系团学组织通过制作签名条幅、主题展板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龙子湖校区“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签名条幅悬挂以后,立刻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了解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后,纷纷响应,在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校园内各院系制作精美的宣传板报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纷纷驻足观看,热议网络文明倡议。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系列宣传,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做豫籍好网民”系列活动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积极参与构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世界,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文明倡议书

同学们在倡议书中的留言

同学们宣誓做合格网民

同学们通过案例学习网络文明规范

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倡议书讨论

通过展板进行网络文明倡议宣传

网络文明倡议签名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