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优秀学生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5月26下午2:30,我校“青马工程”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分10组分别在英才、北龙校区教学楼相应教室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讨论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萦绕在学员耳边:“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学员们紧紧围绕讲话精神,结合本次培训班各位专家老师所作的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理解和在实践中存在的困惑,并就如何提高政治敏锐性、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阐述了各自观点。

   学员荣保森表示作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员冯召钦表示,通过培训我们寻找差距、克服不足,意识到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果断干练的行动投身到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讨论会上,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将讲话精神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结合,交流了心得体会,总结了实践经验。通过分组讨论,促进了广大学员思想认识的交流碰撞,提升了学员对问题的深层次理解,并为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筑牢了人才基础(通讯员 张聪慧/文  张茹雪、  /图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