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团校王静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做报告《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首场报告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团校王静教授应邀为“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杨莉、李帅堂、王鑫磊, 团委老师李珊、黄一凡以及89名学生骨干以和150名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静教授的报告从“95年前的年轻人在做什么、青年团在95年中做了什么、了解团的历史,对今天的我们有意义”三个部分阐述了团的历史。
报告中,王静教授分别从“什么时间、什么原因、什么方式”三个问题入手,详细讲述了青年与青年组织的历史,并且用“共青团95年经历了四次时期、二次更名、一次改造”一句话总结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最后,王静教授更是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值得探究的课题: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在解放战争中所做的贡献?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与大学生村官之间有无联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共青团如何开展工作;从团的历史中我们能够领悟到什么?

   王静教授的报告对团的历史做了深入的解读,既有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殷切希望,又有具体的指导思想,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指明了方向。报告内容详尽,王教授语言活泼、引人入胜,为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上了生动而又充实的第一课。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