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校学生会、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学校营造“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12月13日校学生会、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校学生会主席团、国旗护卫队、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三校区万余名同学参加了悼念活动。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上午8时,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师生们肃穆直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静默颔首、低头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学生代表翟卓颖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说:今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祭奠,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怀着“泪添九曲黄河溢,恨压三峰华岳低”的愤怒与悲痛之情,但我们更需要发奋努力,勇于担当,勇于创造,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同进步,像萤火一般,汇聚成星海,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感悟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努力的远大志向。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求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