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网络直播“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第20个法制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我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我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起到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的作用,我校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宪法教育活动。

上午9时,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会场庄严肃穆,宪法晨读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加人员同步跟读了宪法,聆听了宪法之歌《宪法伴我们成长》,收看了教育部领导讲话,会上宣布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部分获奖学生进行现场展演。

宪法日的确定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依法治国,首先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做到依宪治国。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晨读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可以有效的普及宪法知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认识宪法,感受宪法,激发大家主动参与普宪活动的热度,提升法治认识。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