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十期)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 ——动物科技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简报(第期)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

——动物科技学院学雷锋月实践活动纪实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团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和学校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关要求,动物科技学院立足学科专业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优势,自3月份,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

3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旨在把志愿者服务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学深入了解志愿者服务的要领,每个志愿者都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发扬志愿者精神。校园清扫,不仅为同学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发扬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环境与学院会变得越来越美丽!

undefined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3月11日,动物科技学院在各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团课开始,全体同学齐唱共青团歌。之后各班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及事迹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同学们认真学习关于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事迹。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的五种内涵:即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undefined

清扫实验室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了打扫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实验室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分组和打扫要求,分别深入到生工楼的各间实验室进行地毯式的清洁打扫。志愿者们身穿白大褂,手拿笤帚、簸箕、抹布、垃圾夹等工具,认真对实验室的地面、桌面、窗户等进行清扫,以及对实验药品和仪器等进行了分类整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劳动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和实验环境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也让我们意识到维护实验室环境的整洁是每个动科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年大学生们的服务意识,展示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人人争做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undefined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进行分组后,分别前往各个核酸检测点帮助医护人员统计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向同学们认真讲解核酸检测报名流程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介绍了校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告知擅自外出的风险,并提醒同学们重视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学校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理想信念融入自觉行动中去,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助力全校核酸检测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早上7点,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助力全校核酸检测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工作安排下,动物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对核酸检测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体现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视程度。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认真对待工作,在看似简单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自身的责任与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切实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更加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

undefined

响应封校各班值日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至3月28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和积极分子开展志愿值日活动。在十分特殊的情况下,各位同学积极报名,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努力。志愿者们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体现。我院通过开展这一些列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化,有利于树立典型,发挥榜样作用,让学雷锋活动成为校园中传递正能量的有效载体。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