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云端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8月4日下,因疫情影响,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校团委书记杨莉、副书记武超英、宣传与文体部副部长(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李姗姗、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干部及近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席会议。

undefined

首先,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当国歌响起时,严肃庄重的气氛萦绕在心中,每个人都注视着那屏幕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大会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

undefined

其次,校团委宣传与文体部副部长李姗姗介绍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开展情况4月份起,联合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宣传,收到我校共有137名同学报名;到5月份,公开线上面试选拔,综合学院意见,通过面试表现共有65名学生通过选拔;再到7月,开始对学生进行电话询问,结合团省委下发的岗位名额,择优录取,最终完成34名学生的定岗工作,其中省内乡村振兴计划9个,全国项目18个,小白杨项目6个,地方项目1个。

undefined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武超英宣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定岗人员名单》,并寄语志愿者们在服务地脚踏实地,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也期待各位能通过这次西部计划经历,来不断历练自己的品格,磨炼自己的意志,从中汲取力量,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undefined

然后,本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张靖同学进行发言,他认为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完成使命任务才能青春本色。在初心面前,无论什么困难与挫折只会成为磨刀石,使自己的初心更加坚定。他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愿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的决心。

undefined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莉作总结讲话。杨莉书记首先对志愿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行动给予高度的赞赏,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守初心,怀揣梦想,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二是要坚持学习,向书本、实践、群众和基层学习,在平凡岗位中将工作做到极致;三是保持奋斗精神,积极正视困难和挑战,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磨炼顽强的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最后期望志愿者们自觉扎根基层,不断锤炼本领,矢志砥砺奋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谱写灿烂青春篇章。

undefined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2022年自西部计划官方报名渠道开启以来,我校共有137名应届毕业生参与报名,最终确定34名毕业生前往服务地,两项记录都再创新高。我校将继续开创西部计划工作新局面,持续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将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