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中荣获铜奖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喜讯|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中荣获铜奖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务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工作典型的通报》的文件我校校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三全育人”项目和经济贸易学院“青年感悟四史,传承红色基因”项目斩获铜奖。

undefined


校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三全育人”项目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团委大学生青年服务中心蒲公英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聚焦乡村基层建设,于2022年7月在线上开展“三全育人”项目,云支教助力大虹桥小学。面对大虹桥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们结合当地学生需求,精心设计课程体系,致力学生思想引领,侧重学生兴趣点激发,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七彩假期行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经济贸易学院“青年感悟四史,传承红色基因”项目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坚持实践育人,经济与贸易学院与二七纪念馆达成爱国主义基地共建,期间双方围绕共建展开了多次的合作交流,经济与贸易学院也多次组织志愿者赴二七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感悟四史,传承红色基因”项目开展充分发挥了二七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促进了在校大学生对爱国主义教育、革命文化教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本次表彰是对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各服务团队将继续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责任和付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