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奖项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奖项


近日,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发表了《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管理办公室和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的通报》,为深入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的实施,着力提升项目领导机构和项目管理机构建设,深入挖掘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层和在基层成长成才的鲜活感人事迹,做好典型宣传,表彰先进,发挥育人实效,最终遴选出8个县级优秀项目办公室,21个高校项目办公室,34个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其中我校项目管理办公室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高校项目管理办公室”奖项

undefined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将其作为立德树人重要组成部分,与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实践相结2022“西部计划”工作启动后,我校团委结合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西部计划”宣传报道,内容涵盖招募政策、派遣流程、往届志愿者经历分享等。今年我校通过网络系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人,经学院初审、校团委项目办复审、网上审核、视频面试等环节对所报名的应届毕业生进行综合排名。最终我校共有36名信念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优秀毕业生通过选拔,奔赴河南省贫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地,从事支教、支农、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undefinedundefined

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不畏艰辛、积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团委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每一年度的西部计划推选工作,招募选拔更多优秀志愿者投身西部,为我校青年学生实现西部志愿之梦,为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发挥青年志愿者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