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作者: 时间:2018-08-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河南省委第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工程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紧扣“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活动主题,在结合工程管理学院自身学科和专业的特点的基础上,从技术和文化两个方面,开展本次暑期“青春创享”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与式调查和服务式体验等方式,积极开展为期20天的物业市场调查和为期15天的灵宝市、太康市房地产基准地价调研,为物业管理行业和当地国土资源局发展进言献策,贡献力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启动

711日,工程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院会议室举行。工程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詹珅、辅导员王少轩、龙江华、周明星、张乐怡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抢时间,汗如雨下测地价夺分秒,严谨务实量数据

713-22日,工程管理学院“知行合一 筑梦中国”暑期实践服务队成员们在毋黎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灵宝市进行了为期10天的国家基准地价更新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调查中,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们继续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在酷暑高温下,走大街,串小巷,将一个一个抽样数据一丝不苟地测量,录入。他们在测量过程中,一方面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做宣传,同时对自己的专业课程工程项目设计和工程造价的计量都做了很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知识的内化需要实践的配合,实践的真知更为他们固化专业知识做了有益的补充。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的迟疑,用心的投入工作,丰富了他们自身的知识贮备,提升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出色的服务获得合作单位的一致满意。

赶进度  披星戴月完任务拼时效  废寝忘食录数据

721日,工程管理学院“知行合一 筑梦中国”暑期实践服务队成员们告别了灵宝市,来到周口市太康县进行为期5天,将近1600多家的基准地价和商业租金情况调查实践活动。

在太康县的调查4天中,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们继续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在酷暑高温下,她们按照预定目标,一个店铺一个店铺的讲解,询问,测量,记录。他们为了赶进度,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迎着太阳出发,汗水洒落在太康县的大街小巷,晚上7点半他们要迎着夕阳下的完成一天将近420份测量,晚上又要加班加点忙到11点左右,将所有的数据录入系统,分析数据,建模汇总,以确保相关部门能及时使用。

他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准的数据统计和录入建模,获得了太康县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他们本次的详实调研统计将为他们更会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在校园少历练  用在绿都多见闻

绿都城分队是工程管理学院业余暑期实践小分队的第三分组,本组12名队员,要通过20天的社会实践,完成以前所学课程知识的融会贯通:建设法规、建筑技术经济学、工程估价、财务管理等。他们不仅仅要做物业市场调查和工程质量前期监理,更要进入工地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望闻问切四种方法综合运用,让自身的弱点显现出来,精准提高,精准分析,精准实践。

社会实践是真知灼见的洗礼,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是理论,在绿都城的实践,是让他们蝴蝶破茧的历程。希望他们能继续摆正心态,不骄不躁,刻苦历练,争取更大的进步。

学校课堂长知识 万科监理学真章

万科大都会是工程管理学院业余暑期实践小分队的第四分组,本组8名队员,要通过30天的社会实践,负责万科大都会建设工地的初期工程质量监督,为业主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投资方负责。

同学们每天带着安全帽,顶着39度左右的高温,拿着水平尺,带着测量工具和记录本,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测量,一层楼一层楼的记录,为了某个数据的准确性,有时候还要系好安全带从窗户外测量。泪水和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但是同学没有一个叫苦的,同学们都风清气正,不受施工方的冷眼和谄媚,认真记录,该整改的必须整改,该重新施工的必须重新施工。高度的责任感让他们受到施工工人的赞扬,受到公司的赞誉。

宝能广场多历练   破茧成蝶少磨难

宝能广场是工程管理学院业余暑期实践小分队的第五分组,本组10名队员,要通过45天的社会实践,负责宝能广场这个新楼盘的前期销售策划和开盘相关事宜。

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宝能广场的相关知识,学习房地产企业从整体营销到楼盘开盘的准备。在这段时间,他们要了解宝能广场的现场工程现状、项目核心卖点及定位语、开盘广告设计、开盘推货策略及定价策略、营销执行计划等知识,同学们的用心实践,获得主管经理的一致好评

    至此,工程管理学院2018年“知行合一  筑梦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取得圆满的成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程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切实关注专业问题,牢记时代使命,深入基层,为实现经济振兴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精彩画卷,用责任和担当引导同学们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