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精准扶贫献青春 乡村振兴新时代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精准扶贫,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决定组织开展以“精准扶贫献青春 乡村振兴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7月11下午4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2号教学楼C523会议室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友峰、团总支刘佳楠、杨梅、褚祺琪老师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了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刘佳楠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佳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及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接下来,王友峰书记重点强调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根据我院的专业特点,从点到面,围绕党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政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作动员讲话: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感受鲁山的乡村振兴建设、文化氛围、人文特点和风俗习惯等;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与平顶山市鲁山县三个乡镇社会实践调研的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过程中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个人安全并树立良好形象。

7月12日上午9时,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指导老师和全体队员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学校组织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7月12日下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式赴开展调研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小分队将奔赴三个贫困乡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在实践中全方位展现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优秀精神面貌。

至此,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