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五期)——深入企业积跬步 立足自身展所长

作者: 时间:2016-07-14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 期)
深入企业积跬步  立足自身展所长
——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 ,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特成立了“积跬步,展所长”飞龙创业实践小分队,利用社会实践的契机,在郑州飞龙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创业培训和实践活动。
精心筹划让青春起航  周密安排让梦想绽放
7月1日上午,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段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学校在英才校区E109举行的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之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聂莉、辅导员肖根生、段婧及时组织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全体队员在C225教室召开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员大会。

出征仪式

动员大会
走进飞龙话行业发展方向  实地观摩促自身见识增长
7月4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飞龙创业实践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在 朱经理和就职于飞龙的我院优秀毕业生魏星的带领下,大家近距离参观了飞龙的各个车间。在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不仅对印刷环节的每一道工序都进行了认真讲解,让大家对每一台机器的操作功能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全程的观摩中,队员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做好笔记;面对讲解中负责人的提问则积极参与。

刘总向同学们介绍飞龙企业

队员们认真倾听讲解
另外,企业还展示了为队员们所提供的崭新的电脑,企业良好的 工作环境、热情周到的安排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培训和实践充满了期待。

企业为队员们准备的新电脑
 
企业培训促进步  头脑风暴树信心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印刷行业的发展现状,尽快掌握PVC项目的具体内容, 7月5日,飞龙彩印公司朱经理、董经理以及郑经理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为飞龙创业实践服务队的全体成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培训课程,让大家对PVC项目的具体工作程序有了清晰的了解。

郑经理为大家介绍PVC卡工艺流程

朱经理向队员们解答疑问
通过今天头脑风暴似的培训和交流,队员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点燃了大家进行创业实践的热情,更激发了大家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决心和信心!
融入飞龙思发展  观摩实践出真知
实践出真知,在经过两天的观摩和培训后,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飞龙企业,更好的把握培训的具体内容,7月6日—8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飞龙创业实践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在飞龙彩印公司朱经理、董经理和郑经理等人的安排下,开始进行轮岗实训,参与到PVC项目的各项工作流程中。

对异形卡进行处理

进行检卡操作

交流、研讨
问卷调研析未来就业方向   讲解宣传展牧院学子风采
7月9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飞龙创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在暑期社会实践将接近尾声之时,开展了针对企业员工问卷调研活动暨围绕我校的宣传讲解活动。
上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小组,拿着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开始在飞龙各个部门和车间进行走访调研。之后,队员们对收回来的问卷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将围绕调查结果形成调研报告。

向员工发放调查问卷
下午,队员们则在企业周边社区和地铁站等人群较密集的地方向居民和过往行人发放学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册,同时还向不熟悉我校的行人进行耐心和细致的讲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牧院学子的风采。

向市民发放我校招生宣传册
实践归来分享感悟心得  总结交流共话收获喜悦
2016 7 10 日,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进一步总结此次社会实践的收获与经验,分享活动中的得与失,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 院实践小分队的全体成员在段婧老师和飞龙企业刘静洋总经理的组织下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

总结交流会

同学们实践期间的心得体会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