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三期)——留影青春集结地 记录青年好风采

作者: 时间:2016-07-14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三期)
留影青春集结地   记录青年好风采
——软件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今年暑期,软件学院“青春集结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团总支书记陶莎莎带队指导下,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思想教育打基础   爱国爱党立根本
2016 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之际,软件学院“青春集结地”社会实践服务队所有成员在指导老师陶莎莎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的标志性建筑------郑州二七纪念塔,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提升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陶老师讲解二七纪念塔知识

参观二七纪念塔
专业实践为主线   学生成才是目标
自软件学院“青春集结地”社会实践服务队服务项目确定以来,服务队队员们于6月中下旬开始深入 大河映像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6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陶莎莎与大河映像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经理组织全体服务队成员召开动员会议。
6 月18日至26日,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潘经理的带领下参与到我校三校区航拍制作宣传工作中。

无人机航拍工作
6 月22日至7月4日,队员们开始亲自利用多媒体技术专业技术知识开展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全程由技术指导老师白付营跟踪指导。

认真工作的队员们
本次专业实践活,帮助学生在岗位上学习专业技能,认识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使学生在参与专业实践的过程中运用真知、发现新知。
奉献社会建平台 志愿服务促大爱
7 月5日至6日, 软件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所有成员在指导老师陶莎莎的带领下,来到郑东新区姚桥社区和陈三桥社区,开展免费电脑维修、电脑知识普及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志愿者们还会针对“日常电脑维护及电脑使用注意事项”、“使用电脑的正确坐姿”、“科学认识电脑辐射”等知识进行普及宣传。

电脑知识普及

预约登记电脑维修

一起学习 一起进步
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对这些大学生发挥专业所学,热心奉献社会的行为给予一致肯定。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