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二期)——扬我中华传统美德 爱老敬老

作者: 时间:2016-07-13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二期)
扬我中华传统美德 爱老敬老
——会计学院 2016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羊羔知跪乳、乌鸦尚有反哺之情,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个中华人民最基本的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开展以“ 扬我中华传统美德、爱老敬老” 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心系孤寡老人 传递我们的爱
7 月1日,敬老院“七一建党”活动拉开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位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用歌声表达出对党的深情。

与老人见面
7 月2日,微光队采访了一位敬老院的奶奶,年轻时是位医生,后来当了兵与爷爷相识,并结为夫妻,奶奶一直跟随爷爷工作调派,直到爷爷去世。奶奶说:“爱人走了,留我自己在这待了十几年,我很想他”。
7 月3日早晨,来到老人们的休息室,和老人一起浇浇花说说话。午休时间还有老爷爷在书画室,看报纸。半护区是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们。

帮助和蔼可亲的老人们

与老人交谈
众志成城 关爱老人心连心
7 月4号,微光队早早的从学校出发老到敬老院,来到爷爷奶奶们的花圃旁,我们帮助老人们整理花草,打扫了卫生。
到了下午练歌的时间,老人们聚精会神学歌求知的样子,让我们敬佩。与老人们互相问过早安后来到室内进行第一个活动。每个志愿者负责一个老人,跟着音乐挥舞双手。午饭后,队员们与半护区的老人进行了“宾果游戏”,之后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节目,在嘻哈打闹中结束了这一天的志愿活动。返程的路上,明天节目的安排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大家一起做游戏
给老人更多的爱
7 月5号,微光队早早的来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整理花草,打扫卫生。到了下午练歌的时间,老人们聚精会神学歌。最后,半护区和特护区的爷爷奶奶们进行了夹纸卷比赛。六点多在返程的路上,队员们开始分配明天表演任务,大家各显其能,为演出做准备。

帮助老人们整理花草
永远的关怀  永远的爱
最后一天了,大家好像比往常要激动些。与老人相处的六七天,彼此之间多少都有些许感情。为了给爷爷奶奶们惊喜,大家各显神通、奇思妙想给老人们做手工。

给老人们准备礼物
下午,举办了老人们的庆生会,给七月份大寿的老人庆生。最后,欧安乐龄医养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颁发了奖励,对我们近一星期的表现表示肯定,感谢并欢迎我们的再次到来。

一起唱生日歌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美好的记忆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