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一期)——弘扬雷锋精神 以爱服务医疗

作者: 时间:2016-07-13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弘扬雷锋精神  以爱服务医疗
——会计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的号召,会计学院于2016年7月奔赴郑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康复中心 将爱进行到底
7 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抵达郑大四附院康复中心,服务队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对康复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了解,并与院方就活动期间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

会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抵达郑大四附院康复中心
之后,队员们来到康复中心对接受治疗的患者开展爱心帮扶,在活动过程中,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帮助老人们一起做肌肉锻炼等康复项目,还和残障儿童一起聊天、唱歌,赠送他们慰问礼品等,大家相处十分融洽。同时,为了让患者能有更好的康复环境,“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主动承担了义务打扫的任务,进一步增进了志愿服务队和患者之间的感情。

志愿者看望老年患者

志愿者给小孩子赠送礼物

合影留念
认领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
7 月3日上午,蒲公英队在医院一楼活动室组织残障儿童进行认领微心愿活动。队员们认真倾听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愿望,并详细记录在电子心愿墙上,队员们随后将仔细挑选微心愿,争取在活动后期满足大家的心愿,会计学院党总支也将跟进微心愿完成进度并协助实现愿望。心愿认领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雪花拼图玩具,为儿童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进行心愿交流

志愿者走进病房关爱残障儿童
下午,蒲公英服务队走上街头,在二七广场开展“残障人士关爱行”问卷调查活动,以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残障群体;同时服务队队员们还在郑州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圣地二七纪念塔进行了观摩,通过学习,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二七精神,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开展关爱残障人士问卷调查活动

进行红色教育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暑期实践活动内容的升华,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蒲公英服务队将深入了解残障人士需求,广泛开展帮扶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携手爱心人士  温暖描绘童年
7 月4日,会计学院蒲公英服务队携手北京仁爱基金会郑州分会石国贞女士到郑大一附院(原四附院)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为康复中心的残障人士奉献爱心。

北京仁爱基金会石女士与院方沟通活动
上午,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及仁爱基金会石女士到达康复中心,石女士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医护人员为患儿做康复训练。在此期间,石女士多次感慨:“希望社会多多关注残障人士”,同时自己也会尽力与基金会组织奉献一份力量。随后石女士和队员们一起探望患病儿童并为这个脑瘫儿童捐款。石女士还在院方的配合下,对患病儿童及家长开展以“增强信心,培养动手能力”为主题的座谈会,鼓励孩子及家长坚持训练,增强康复信心

看望患病儿童

座谈会
下午,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前往陈寨开展“关爱残障人士”义卖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共筹得善款180多元,队员们为康复中心的儿童购买了礼物,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义卖活动
小小图书角  拉近你和我
7 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蒲公英服务队携手郑州若木书院胡圣年先生共同奉献爱心,为康复中心残障儿童建立了小小图书角和玩具分享区。胡先生共捐助了图书11本,拼图48个,服务队队员们也联络了圣安格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图书和玩具分享活动。医院康复科图书角的建立不仅丰富了残障儿童的精神世界,还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在枯燥的医院生活中能获得更多知识,认识更多朋友。

建立了小小图书角
下午,队员们在活动室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棵心愿树,让孩子们把自己心中小小的愿望写下来贴在心愿树上,通过许愿让他们能有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也教育了孩子们要有感恩的心,学会感谢陪伴和照顾他们的亲人和朋友。

制作心愿树

帮助孩子许下心愿
此次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暑期实践活动中的一个亮点,接下来,蒲公英服务队将在深入了解残障人士需求的基础上,开展更多更精彩的志愿帮扶活动。
爱心汇暖流  携手向前走    
7 月6日,会计学院蒲公英服务队携手圣安格国际幼儿园在郑大一附院(原四附院)康复科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 在整个晚会进行当中,服务队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任劳任怨,微笑待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美丽风采。蒲公英服务队上午来到了圣安格国际幼儿园和老师进行沟通关于下午文艺汇演的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幼儿园小朋友亲密接触,为下午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彩排。

给小朋友彩排节目

团总支书记邢珊珊到医院看望患病儿童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