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九期)——青春献给党 共述报国情

作者: 时间:2016-07-12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九期)
青春献给党 共述报国情
——旅游管理系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为引导 旅游管理系 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 的深情阐释,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旅游管理系以“青春献给党 共述报国情”为主题,组织社会实践队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组织宣传活动  开展恳谈会议
2016 年7月1日下午3点,旅游管理系暑期实践团队走进阿卡迪亚社区服务中心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阿卡迪亚社区之后,同学们顶着烈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社区门口开始了宣传工作,制作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两学一做的展板。在宣传活动之后,旅游管理系暑期实践团队又对会议室进行了打扫和布置,为接下来的恳谈会做准备。

张贴宣传页

对会议室进行打扫和布置

下午5点恳谈会正式开始,阿卡迪亚社区党支部书记韩超书记和社区党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恳谈会,韩超书记在恳谈会上首先充分肯定了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活动,紧接着他又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愉快的进行着
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学生邓清强同学说:“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还能增长自身的社会经验、锻炼沟通交流能力,以后将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春服务社会  共建和谐社区
7 月4日上午旅游管理系暑期实践团队到达阿卡迪亚社区之后,正值社区服务中心每星期一次的大扫除活动。旅游管理系暑期实践团队本着“社区是我家”的心态开始了卫生清洁行动。
帮助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把10名志愿者分成了5组,并分别安排到了阿卡迪亚社区的6个工作网格中。队员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居民纠纷问题,整治垃圾随处堆放问题、商家违规摆放展板问题和入户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在融入到社区工作中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学习如何为居民服务。
              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认真工作的队员们        
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志愿者李文东说道:“社区服务中心就像是一个社会的小缩影,在这里可以接触各种人,处理各种事,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锻炼。以后将来不论到了什么岗位上,我们都能够把工作做好。”
社区你我他   争做小当家
为带动社区全体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加强阿卡迪亚服务中心与居民良性互动。2016年7月7日下午5点,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阿卡迪亚举办了“社区你我他 争做小当家”的评选活动。
下午5点,志愿者们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目的,在活动中, 旅游管理系辅导员崔克兵老师和志愿者们还向家长们宣传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 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分发了一些小奖品, 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此次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分发宣传册
给小朋友分发小奖品
社区你我他 争做小当家”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了小朋友们参与到体验社区管理与维护的工作中来,还展现了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饱满热情和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快乐时光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