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学习党史忆初心,乡村产业助振兴”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六期)


学习党史忆初心 乡村产业助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简报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关于组建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相关工作安排,动物科技学院成立了“红色传承”社会实践队,开展“学习党史忆初心乡村产业助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2021年7月10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随园三楼双创空间,召开了河南飞隆药业有限公司企业座谈会,总经理顾春成就飞隆药业企业的基本情况、文化理念、企业历程和未来规划。为同学们介绍了飞隆药业自2007年成立至今,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寻常的发展轨途,借此激励同学们要不懈于奋斗努力,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养禽方面的认知,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给同学们带去了深远的影响。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1年7月1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兰考天地鸭业有限公司。天地鸭业公司总经理,带领队员们参观生产线及基地场内大致区域划分,并介绍了天地鸭业的企业文化,企业荣誉以及企业发展历程。随后,郭良兴博士以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健康养殖水禽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分享会。郭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黑肺病解剖实验过程中的一些照片,详细为企业技术员以及一行学生讲述了黑肺病的来历以及如何防治黑肺病。郭老师不仅讲授了许多与专业有关的知识,还以自身为例,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自己未来的一些就业方向的看法,郭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为准确的自身规划。

图片4.png

图片5.png

 7月1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禾丰集团天地鸭业放养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教学活动。养殖场负责人宋厂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养殖场的初期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遇到的养殖难题以及参观了解养殖棚的通风系统,现场讲解了如何观察器官的异常等知识,学生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上手操作,强化动手能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7月1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来到了商丘夏邑桂柳牧业集团参观学习。人力资源总监黄雪莲带领参观了农户鸭蛋储放车间以及鸭蛋孵化车间和饲料车间。着重讲解了鸭蛋的挑选方法、孵化所需要的环境条件、发酵的原料以及过程。此次参观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的养殖技术,让我们能看到了现在农业发展中优秀的集团的生产方式和经营规划,使同学们了解到专业与就业的方向。

图片8.png

图片9.png

 7月12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桂柳集团组织开展的专业技术交流分享会。在专业技术交流分享会上郭良兴博士讲述了自己自媒体的积极影响,对桂柳的一线人员进行专业的指导,解答了桂柳技术人员遇到的相关养殖难题,使得一线人员的技术与大学生的理论知识形成互补,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7月12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桂柳集团鸭祖代养殖场。总经理介绍了鸭祖代养殖场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接受配套原种承担杂交制种的种畜禽场。接着,技术员讲解了鸭祖代养殖场的规划与布局,以及桂柳集团祖代场的发展历程和现在的出栏量等美好前景。

图片12.png

 7月13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来到了南阳市丰园禽业有限公司始交流学习。在交流学习中,赵厂长给成员们讲述了作为管理人员如何对厂区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管理的方法。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的养殖技术,看到了现在农业发展中优秀的集团的生产方式和经营规划,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使同学们了解到专业与就业的方向。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7月14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步入焦裕禄纪念馆,同学们一起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始终在我们脑海中回放。面对当时兰考十分严重的自然灾害,他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简便、易行、实用而又符合规律的治理“三害”方法,最终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生路,这种精神需要我们当代青年人去继承和发扬下去。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精神。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7月15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永城市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漫卷的红旗和玻璃钢浮雕组合而成的背影墙的映衬下,迭代更换,绝续兴替,硝烟烽火,呼啸而至。馆内分战役、人民支前、缅怀烈士等展厅,共展出831幅照片、图表等,展示了淮海战役陈官庄歼灭战规模宏大,战斗激烈,人民支前规模空前绝活的不朽画卷。震撼着每位来访者。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给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激发同学们将淮海战役的革命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与工作当中。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7月16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驱车赶往永城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彭雪枫将军纪念馆,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在彭雪枫将军纪念馆院内,松柏葱郁、大地肃穆,气氛庄严而凝重。在庄严肃穆的大厅内,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张张文字介绍,诉说着将军一生的奋斗史。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少革命先烈毅然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国救民的行列,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的人生篇章。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受震动。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部鲜活教材;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感悟,彭将军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精神必将指引着我们努力工作,为学院长远、高层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7月17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前往老坚决纪念馆参观,感悟老坚决精神。在豫东平原,有两位先进人物的事迹使我们深为感动,一位是兰考的县委书记焦裕禄,另一位是宁陵的植树老人潘从正,人们称他--老坚决。这位老人就像一颗尘封土埋的明珠,虽已湮没无闻,但仍然闪耀着光芒!三起三落,百折不挠,“坚决”让沙海变梨园。充分展示了老坚决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在黄色的沙海中,他撑起一方绿茵;在绿色的松涛中,他擎起红色旗帜;在崭新的时代中,他传承着精神情怀。同学们都为这用汗水与心血谱写的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震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做好一件事也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坚持一辈子将一件事做好。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7月18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前往柳河破击战纪念馆及宁陵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学习红色故事,激发红色精神。纪念馆是李东成成立的敌后工作站和宁陵第一个党支部。在红色廉政文化小院入党宣誓墙前。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影音播放厅,观看《烽火敌工战》纪录片,学习红色事迹和缅怀先烈。同学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主题,聚焦学习红色文化和产教融合,切实感受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学习等社会实践项目,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奔赴兰考、夏邑、南阳等省内各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采取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党史学习等形式,在实践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勇担时代使命,彰显人生价值,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