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三期)——“寻迹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艺术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8-19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三期)


寻迹革命故事 追溯红色记忆


——艺术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简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来到了巩义新中镇,进行了一堂暑期户外课程——豫西抗日纪念馆暑期社会实践,一起去重温历史画卷中那一幕幕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

 7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部分学生在学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豫西抗日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一程——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倾听了皮定均、徐子荣、方升普、郭林祥等同志的革命事迹,通过瞻仰抗日英雄的事迹图片,大家仿佛被带到了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耳边仿佛能听到当年抗日队伍与敌人的厮杀声,我们的心灵又经历了一次洗礼。从每一件历史遗物、雕塑、图像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不畏牺牲的斗志以及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第二程——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向豫西抗日根据地的英烈们致敬,再一次接受教育和洗礼。句句千钧,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时刻激励我们,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 感召我们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第三程——红色素质拓展训练

 大家先齐声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跟着教官现场学习了红缨枪和飞弹流星的演练,体会当时革命军人拼搏杀敌、振奋人心的气势和精神。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社会实践虽然时间短暂,但留在每个人心中的记忆是永恒的。红色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伟大。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认认真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