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十三期)“星火接力,丹心筑梦” ——动物医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十三期)

“星火接力,丹心筑梦”

——动物医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动物医药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大学生“返家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实践育人的载体更加丰富,效果更加突出。

逆流而上 绽放青春

今年6月广东爆发洪灾,动物医药学院20级动医01班张行健同学毫不犹豫的加入他所在的郑州天舟应急救援队前往救援。救援队在到达当天就紧急转运救助群众40余人。受洪水的影响,当地断水断电,水体中还充满着污染物与各类昆虫,去支援的救援队员们无一不出现脚部腐烂、身体皮肤红肿、瘙痒难忍的情况。尽管如此,他们没有一个人曾想过放弃,大家都在想着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他们共搜救出失联群众5名,转移群众上百人,运送物资20余船次。

当张行健回顾这几天的救援时,他说:“当我们成功营救出失联的群众时,我觉得这一切艰苦的条件也都不过如此,作为党员的我真正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开心与踏实。我会不忘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动物医药学院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守“踔厉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誓言,用他们顽强的精神奉献社会,用行动回报社会

undefined

undefined

青燕归巢 志愿有我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驻马店爆发疫情期间,动物医药学院19级动药01班隗梦碟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都有她的身影。她与伙伴们积极协助报备工作,进行着人员引导、 测温验码、疫情电话回访、信息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熟练地帮助居民进行测温,提酲居民提前出示防疫健康码,耐心地维持着现场秩序,引导和分流居民。当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便主动搀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对于这份工作,她是这样说的:“我觉得我也是为城市的安全着想,为国家的医护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面对疫情,动物医药学院的学子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成为“逆行者”,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和社会责任感。

undefined

undefined

党心相印 “救”在身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物医药学院20级动医02班白晓曼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举办的“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应急技能知识培训活动”,向蓝天救援队学习关于急救的知识。培训采取“理论+实操”并举的方式进行,她参观了救援装备,学习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用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还学会了绳子的几种打结方法和如何用毛毯做担架。

白晓曼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记录急救要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实操训练。她表示,此次培训真是学到了真本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填补了应急救护的知识盲点,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

undefinedundefined


每种颜色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暑期社会实践一直在路上,奔赴远方的梦想不会停歇。动物医药学院学子的青春奋斗故事仍在继续。他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青春在实践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