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炬 防汛有我——牧经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近日,河南多地遭持续强降雨袭击,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多地发生内涝,造成多路段积水严重、停水停电停网。牧经青年积极响应校党委、各级团组织号召,立足驻地,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疏水道、搬沙袋、捐物资。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守卫家园的 “青春堤坝”。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19级包装01班李轶琳同学,在登封一直关注着洪灾情况,搜集救援信息,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7月22日,登封市路面积水稍退,积极加入神鹰救援队志愿者队伍,投身到道路清理的工作中去,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20级包装02班张家豪一直关注着这次的情况,并且和朋友一起自发组建了抗洪救灾志愿队,于7月24日上午为这次重灾区之一的大峪沟送去了泡面,挂面,馒头以及矿泉水等物资。

他说:”这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有不少的市民响应社会号召,看着来自各地的物资,心中满满的感动,中国人在困难面前永远可以团结一心,这是中国正能量的模样,雨总会停,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1班的李光阳同学,多次联系辅导员王珂老师,希望也尽自己一份力,并将自己暑假打工劳动所得的500元钱,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全部捐献,为这次灾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学子的拳拳赤子之心,将一直与党和国家,与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


1DDCC

29E2F


文法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高敬琪同学于7月24日,在村委会的号召下,和奶奶去村委会捐献了物资,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


E14E


工商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02班学生徐昊在朋友圈看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灾后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在第一时间他就联系负责人,决然选择了加入志愿者队伍。

徐昊同学骑车前往河南中医药大学参加道路淤泥清理工作。大水退去,留下的是深深的淤泥和厚厚的垃圾。在工作中听从金水区民兵分队指挥,积极配合,用高压水枪,扫帚,铁锹等工具清理路面积水和淤泥。虽然在工作中不小心多次被垃圾刮伤,但他吭都不吭一声咬牙坚持。

大难当前,其实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抗灾难。徐昊同学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大的贡献,只想尽他的绵薄之力让郑州更快的度过这次难关。



动物科技学院多位学子志愿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

2021年7月22号,家住济源市承留镇孤树村的18级动科饲料班的四位同学李杨、姬新茹、卢莹莹、展小霞,发现山体落石,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四名女生不顾危险来到山体滑坡地段,用尽全力,将山上滚落的碎石进行清理,将村民的下山之路,疏通起来。



7月20日~7月22日,19级动科01班芦海洋同学主动加入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天怡佳苑小区抗洪救灾志愿者的队伍,积极参与救灾任务,在小区门口扛沙包,给居民分发生活物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7403


20级动科01班学生王志豪积极加入了登封市唐庄镇防汛救灾的行列,7月22日帮忙搬运物资,安抚受灾群众;7月24日在临时撤离人员安置地进行受灾人员统计,用自己绵薄之力,彰显我辈青春之风采。


546D5


20级动科02班张梦同学于7月22日积极组织身边朋友一起向遭遇了严重暴雨侵袭的米河镇捐赠了衣物、鞋子以及现金。她想以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防汛抗灾尽一份责任。


8F979


暴雨中的河南,到处都是温暖有力的双手,到处都有扶危解难的力量,风雨无情,人间有爱。

近日,18级饲料班张梦妍和赵亚、19级动科01班学生包玫和刘小女、20级水产01班的张蒙蒙、陈思和张立冉以及水产养殖学02班黄浩轩多名同学通过各平台进行捐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防汛救灾驰援河南贡献了一份爱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再微弱的火光也能温暖一方土地。尽绵薄之力,彰显了青年担当!



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志愿投入抗洪救灾队伍中,为受灾群众捐款,为抗洪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级农经01班孙勇康加入当地志愿抗洪抢险队伍,遏制了洪水蔓延,而后他又继续跟随队伍前往卫辉县救灾。在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19级经贸04班的梁高磊同学志愿投入校区灾后清理工作,为校区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级经贸02班的陈菲霏灾后自发带着铁锹、扫把等劳动工具去郑州市宏康路帮助环卫工人将淤泥堆积区清理干净,还市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此外,教师刘佳楠、张欣,学生19级经贸03班朱世林、19级统计01班 陈姝磊、20级经贸01班 郭一帆、王梦豪等也积极投身当地社区的抗洪抢险工作。


97F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学们自发的为抗洪救灾捐款,截止7月24日,同学们累计捐款3500多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洪抢险中,同学们用责任与担当冲锋在防汛抗洪的最前沿,他们的脚步是如此的坚定,他们逆行的背影是最美丽的风景,他们用行动彰显了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志愿精神,他们是青年人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大力弘扬抗洪抢险的青春正能量,不断鼓舞斗志、凝聚人心,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动物医药学院20级动医升本01班侯锐锋,于7月23日自愿到省医做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侯锐锋同学表示:"这次天灾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河南人民的吃苦耐劳精神,还有我们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危难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论大家安危的传统美德!我为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自豪,也为伟大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微光同聚,风雨同舟,牧经青年在行动,共同期待“豫”过天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