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炬 防汛有我——牧经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 时间:2021-07-25 点击数:

近日,河南多地遭持续强降雨袭击,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多地发生内涝,造成多路段积水严重、停水停电停网。牧经青年积极响应校党委、各级团组织号召,立足驻地,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疏水道、搬沙袋、捐物资。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守卫家园的 “青春堤坝”。


动物医药学院20级学生孙逸冰同学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救援淇县卧鸾村淇淇河段参加防洪救灾工作。鹤壁市淇县西岗乡镇受灾比较严重,只能转移群众,放弃以南村庄,保以北的人民群众和村落。淇县退役士兵志愿救援队经西岗镇政府批准后主动参与到了正在抗洪救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旅的一线驻防堤任务中,与官兵们一起抗洪驻防堤,孙逸冰同学与83集团军并肩作战,扛起一袋袋沙袋,筑牢河道防堤,圆满完成了救灾任务。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青春担当。


28F3C


20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张行健,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加入蓝天救援队进行支援,对于水中受困群众,张行健同学用冲锋舟把物资运进去,把身体弱的老人和孩子救出来。

张行健同学表示: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一束光,给他人带来希望,成为他人口中的英雄,在蓝天救援队见到了太多人间真情。大难无情,人有情。河南,一定行!


197BF


文法学院19级行政文秘班常金玉因实习原因留在郑州。7月20日,水灌进他所实习的河南中汇医院地下仓库。地下仓库存放的是医院的各种物资与各类药品,水位持续上升,情况非常危机。当接到医院上级领导的通知,要帮助转移物资。尽管水位已经到达膝盖处,他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迅速展开行动,帮忙转移药品和物资。

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石芊芊、刘梦、常笑三位同学在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担任线上抗洪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收集求救信息,核实求救情况并及时更新实时数据,先后帮助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受灾地区的求救群众。

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李曼、 周文杭、付明远、孙艳君、常泽亚等学子自发的为灾区进行捐款,为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6E7E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级包装2班张竣源同学,在接到新乡多地救援物资告急消息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与社区小伙伴一道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

连续不断的卸物资,搬物资,从艳阳高照到日落西山一批人累了干不动了就换另一批人上,大卡车后车厢内密不透风,个个挥汗如雨,满脸通红也不愿停歇,常常是一瓶矿泉水一口就干完了。

信阳人守望相助,古道热肠的人性光辉,也深深的感染了作为小小志愿者的他。他坚信阴霾终将挥散,阳光终会到来。

包装与印刷学院01班秦彤彤、张晨曦等同学积极募捐,为防汛救灾驰援河南贡献了一份爱心。



36C88

13268


 

动物科技学院20级水产01周凯佳所在的河南新乡市区内涝严重。周凯佳同学义无反顾加入救灾工作,帮助救灾人员装防汛沙袋,运输沙袋,帮助受灾群众,为家乡助力。

事后,有人问周凯佳同学:一个小姑娘,为什么会想到参加救灾工作?她表示:作为新乡的一份子,家乡受难,应该近自己的绵薄之力,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为家乡救灾,义不容辞。

动物科技学院20级动科四班孙长胜、20级动科三班袁国宇等同学,虽然没有身处于暴雨洪水受灾区,但也心系灾区。与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一起伸出援助之手。


12442


国际教育学院多位学子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

2019级会计(ACCA)01班副班长代箐静与家人一同来到中共郑州市委党校从事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外地援助郑州市的物资接收和分配工作。

2019级会计(ACCA)01班陈荣臻同学加入蓝天救援队总部的物资分发工作,帮助各地物资中转。

20级国际教育学院物流管理一班程鑫加入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随时跟踪洪灾现场,并对前方情况做出合理分析,最终发布信息。

他们以自身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有组织有纪律的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充分展现了牧经学子的精神面貌。

48CC


8F9A

1F9DC


微光同聚,风雨同舟,牧经青年在行动,共同期待“豫”过天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