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炬 防汛有我——牧经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七

作者: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717日以来,河南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全省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校党委、校团委的号召,闻而动,向水而行,踊跃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他们或通过爱心捐助把关爱与温暖传递,或报名志愿者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或积极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给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爱,展现青春担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防汛救灾刻不容缓,我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和广播站的师生自发组织捐款。周倩老师率先捐款500元,用实际行动彰显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学生艺术团和广播站的青年学生纷纷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款,一天时间共计捐赠99笔达2973元善款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小力量聚大爱,周倩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老党员,面对河南突如其来的暴雨灾难,十分痛心,关键时刻,我们应当尽己之力贡献力量,发动力量,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人人传递一份爱,身体力行,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会很快战胜一切洪魔


23644

大学生艺术团刘素杰同学是本次暴雨灾害的亲历受助者。暴雨当天,做暑假工的她被困于路上,至今她仍清楚记忆,当天虽大水没过腰间却未冲开陌路大叔攥紧的手和消防官兵用血肉之躯筑起的挡水墙,大家温暖鼓励的话语在那时那刻拂去了她内心的惶恐,盈满感动,她庆幸好心人的帮助让自己与死神失之交臂,劫后重生的她说告诉我们,今后她一定会将自己感受到的善意与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被撑伞的人

26B73


19级的杜朝松和20级的王锦航同学分别无偿献血400毫升,他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不能亲自到灾区一线救援,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也要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20级张若瑄同学在新乡市灾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工作,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昼夜不停地劳作在救灾一线,扛沙袋,搬行李,送物资,为救助自己的家乡贡献绵薄之力。

D03C

2D81D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汛救灾中,我校青年团员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暴雨洪水中逆行,在防汛救险中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能吃苦有担当,能战斗有作为,能奉献有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